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身边的好学校”主题介绍活动大幕再开

2012年05月10日 14:20  点击:[]

去年春季,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部新闻办为缓解大城市义务教育择校现象,在进一步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进程中,首次联合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开展了“身边的好学校”主题介绍活动,北京、天津、上海、青岛、厦门、南京、昆明、武汉、哈尔滨等一系列城市的主要都市媒体给广大家长和学生讲述了一串串生动感人的关于学生成长、教师奉献、学校发展的故事,充分展示出近年来一批新成长起来有办学特色的学校的风采,启发了全社会对科学育人理念的思考,也给广大家长安排子女就近入学提供了参考和期待。

今年3月下旬,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再次启动了“身边的好学校”主题介绍活动。为拓展报道的视角,增加报道的生动性,同时与大学生社会实践相结合,4月中旬,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团中央学校部、北京市教委、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团委协调安排180名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和校学生记者团的学生记者,分赴东城、西城、海淀、朝阳、丰台的60所小学和初中进行新闻素材采写工作。之前,组织单位以报告会形式对参与报道的学校进行了培训。从4月底,《北京晚报》、《现代教育报》已陆续开始对这些学校进行宣传介绍。

教育部将就北京市东城区、海淀区、上海市、山西省晋中市等地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好做法召开5个新闻通气会。主要内容有,一是北京市东城区全区师资力量共享,特别是以史家小学与以接收农民工子女为主的东四七条小学联合为例介绍“一长两校”等做法;二是以中关村一小与有关学校联盟办学为例介绍海淀区开展“携手工程”的经验和做法;三是介绍上海市开展“新优质学校”建设的做法和成效;四是介绍山西省晋中市通过教师交流、联盟办学和优质高中招生指标下放到区域内初中等全方位缓解义务教育学校择校的做法和成效。

北京、石家庄、杭州、昆明等数十个城市已经确定“身边的好学校”报道方案。从5月份起,《天津教育报》、《解放日报》、《南京晨报》、《钱江晚报》、《武汉晚报》、《厦门日报》以及云南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将陆续开展宣传报道;教育部将通过教育部所属媒体和部分中央媒体对全国各地开展主题介绍活动情况和宣传报道的学校进行转载和综合介绍。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