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

2017年08月24日 16:55  点击:[]

8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校党委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和办公室、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如何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如何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专题进行集中研讨。每位党委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谈认识、查不足、析举措、明方向,深刻认识到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达到了理论学习再深化,思想认识再提高,警示教育再深入的效果。

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许继荣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关键就是要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一是思想上结合。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把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与学校自身发展实际相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立足于实际工作,推动学校自身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凝聚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整体共识,创新学校改革发展思路,科学确定改革目标,以改革精神和创新思路破解学校改革难题、推动内涵式发展。三是要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讲重作”专题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汲取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深刻教训、践行从严治党根本要求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反面教材,深入分析违纪违法案件背后的深层原因,引以为戒,时刻警醒,自觉做到坚守理想信念“高线”,划清纪律规矩“红线”,不越严以用权“底线”,筑牢抵御腐败的“防线”。

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许继荣要求,党委宣传部要尽快拟定学习宣传方案,对下一步学习活动作出系统安排;党委组织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内容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和机关部门党政班子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会议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统筹兼顾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干事创业的新面貌新作为和学校发展的新形象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钱敏)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