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校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2017年10月26日 09:31  点击:[]

10月18日上午,学校机关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分别组织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并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地概括了过去5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定位非常准确。经过过去5年的建设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提出要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并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定义,非常鼓舞人心,描绘了未来三十多年党和国家建设的宏伟蓝图。”

许继荣表示,作为大学党委负责同志,一定和党委班子成员一起努力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确保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许继荣指出,“总书记在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这对我们高校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将努力推进学科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把服务安庆地方和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学的重要方向,发挥优势,努力培养优质乡村教师和黄梅戏高层次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余精华教授认为,“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判断,比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等。”余精华表示,“这些新思想新判断都将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的教学中。我们将对报告的内容进行进一步梳理,研究融入教学的方式方法,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周葆华教授表示,“国家供给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稳定等,是我们在收看十九大开幕会时非常关注的问题。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绿水青山’,在十九大报告中他再次强调了‘大力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这为资源环境学院的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为专业的发展、学生将来的发展方向奠定了社会需要的基础,同时也明确了教育教学的改革方向。”

体育学院武术教师胡哲纯对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文化自信”的论述十分赞同,她说:“‘健康中国’的提出,使我们体育人的目标更加明确。作为一名武术老师,近些年来国家对传统文化发展的支持,让我感到很自豪。”

法学院法学专业2015(1)班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财税法学》课程教师周乾副教授表示,“财税法属于经济法,经济上的很多法律受政策的影响很大,这次开幕会对未来十年乃至二十年的会产生深远影响的大会。”周乾说,“我想通过课间的时间,让同学们能够现场感受到这种氛围,这和事后看回放的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

“学院组织观看开幕会有利于让我们牢记党的使命和光荣传统,随时随地关注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4级孙亮是一名正式党员,同时也是班长,直播结束后她激动不已,“看了开幕会,我觉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更加明确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的成绩和姿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宣综)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