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四突出”,扎实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党员活动日”活动持续被安徽先锋网关注

2017年11月20日 17:05  点击:[]

 

“这样的党员活动日,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组织大家庭的温馨,也让我们的心灵受到了洗礼,丰富了我们的组织生活。 ”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的“党员活动日”活动结束之际,许多党员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党员活动日,顾名思义,就是党员统一活动的日子。各支部党员在每月固定的一天,集中在一起,或参与学习讨论,或参加组织生活,可以说一天的活动日是党员党内生活的生动缩影。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和“讲重作”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我校党员活动日的内容更鲜活、载体更丰富、形式更新颖,成效更明显,引起了安徽先锋网的持续关注。安徽先锋网先后10余次报道我校各级党组织党员活动日开展情况,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党员活动日的开展是建立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载体。根据省委文件要求,学校制定“党员活动日”方案,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为依托,每月固定一天,组织开展各类党组织活动,推动党内生活制度化、常态化,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支部、每名党员。

突出“带”,狠抓关键强化示范引领。活动前,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谋划部署,研究部署“党员活动日”活动重点、主题、内容等;活动中,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抓学习、谈体会、讲党课,有效担实学习教育责任,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参加“党员活动日”,与普通党员一起参加活动,带动全体党员跟着学、照着做,形成了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突出“真”,紧扣实际明确目标任务。以“广覆盖、有活力、彰特色、显成效”为总体要求,将党员活动日与“三会一课”相结合,原则上明确每月第一个星期三为全校党员活动日。全校19个院系级党组织、135个党支部组织党员按照活动计划和活动方案,结合实际,彰显特色,开展了学习研讨、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警示教育、红色教育、结对共建、帮贫扶困、便民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唤醒党员意识,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观念。

突出“新”,创新方式聚焦关联“网”。注重创新载体平台,运用“互联网+党建”等新手段,设置“安庆师大党建e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关注“安徽先锋网”、“共产党员网”、“安徽纪检监察网”等微信公众号,使“线下”学习逐步走向“线上”,打破传统党建“限时、限地、限人”的束缚,引导党员利用“碎片时间”随时看、随时学,推动学习教育覆盖面更宽、实效性更强、形式感更新。同时,通过微信群向不能到场参加活动的党员及时发送活动动态,拉近组织距离。

突出“严”,立足基层深入督促指导。严格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开展经常性教育,要求各党支部落实痕迹管理,将活动方案、活动记录、活动照片等相关印证资料收集归档。定期或不定期地采用自查互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督查各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日活动开展情况,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评先评优、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党员活动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党员活动日的开展,扎实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重作”专题教育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张万茂)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南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http://www.ahxf.gov.cn/Home/Content/1007237?ClassId=6170

安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工党员赴南京开展党性教育活动:http://www.ahxf.gov.cn/Home/Content/1007273?ClassId=6170

安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为青年学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http://www.ahxf.gov.cn/Home/Content/1007392?ClassId=6170

安庆师范大学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党员赴金寨县开展党日活动:http://www.ahxf.gov.cn/Home/Content/1007507?ClassId=6170 

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员活动日”助力美丽西冲脱贫攻坚:http://www.ahxf.gov.cn/Home/Content/1007184?ClassId=6170 

安庆师范大学举办教师演讲比赛欢庆十九大:http://www.ahxf.gov.cn/Home/Content/1007371?ClassId=6170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