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献礼党代会】 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励精图治为发展聚力 德艺双馨为党旗添彩

2017年12月13日 16:11  点击:[]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党总支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根本,以党员队伍素质提升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基础,着力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聚焦主业抓落实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的思想自觉和政治担当。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巩固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组织按期换届等重点任务工作成效。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民主集中制,注重调研、集思广益,重大决策、重要工作等学院工作重要事项一律由党政联席会议集体讨论决定;坚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坚持制度建设,学院党总支制定了《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党总支工作条例》、《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学生公寓党支部工作职责》、《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规定》、《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各岗位工作职责》等规章制度,领导带头、群众监督、严格执行。

 

聚焦基层抓保障

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不断激发党建工作的创造力和战斗力。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党内生活制度化,有效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坚持每月一次的党员活动日,将党员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的情况及时公布;完成了总支和党支部换届工作,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强化党支部主体作用;细致做好党建工作台账建设和党员档案建设,建立党员成长档案,明确归档范围,实现党员档案载体功能,对党员参与组织生活实行纪实和痕迹化管理,有效解决对党员评价难、考核难、处置难问题;坚持党员发展程序化,完善入党答辩制,保证党员队伍质量,党员发展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加强党建工作实践与创新,加强了党建工作研究,积极申报党建创新项目,取得较好效果。加大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督查力度,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学生评教优秀率100%,获得教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数量均占学院总数的60%以上,党员教师多次在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中获奖,指导学生在各类专业竞赛中获得多项奖励。

 

聚焦特色抓引领

一是结合艺术专业“师带徒”师生关系特点,深入推进师生党组织协同工作模式,寻找两类党组织相互对接的作用点、支撑点和结合点,密切师生关系、凝聚师生共识、促进全员育人、推动作风转变,形成多层次、全方位党建育人格局。通过开展思想交流、科技创新、课程建设、教学评价、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师长导航”系列工作,吸引师生党员共同参与特色党课、艺术教育观摩、师生科研、教学互评等活动,发挥党员在学风、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学院发展、人人参与学院建设的生动局面。二是建设“党员红色教育实践基地”,与金寨县、宜秀区等地双向开放、优势带动,将党建工作延伸到校外,在红色教育、党团实践、文化四进、支教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深化“五个联动”。三是构建党建网络、移动双平台,创设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党务小兵”,开通党员微信群,定期推送学习教育内容、经验做法、心得体会、理论文章,发布观点、适时交流、沟通信息,实现了对全体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全员覆盖、全程培养和全面教育。

励精图治筑牢基石争佳绩,教学相长德艺双馨作楷模。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党组织将秉持改革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发展聚力、为党旗添彩。(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党总支)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