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微经验】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四个“双结合”打出全员全程全面学习的“组合拳”

2018年06月14日 16:13  点击:[]

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等党的基本理论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基础课”,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必修课”,同时结合学院、学生专业实际安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学教育等学习“选修课”,并在实践过程中打出了一整套、立体化、多层次的全员全程全面学习的“组合拳”。

一、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一方面,通过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发展对象学习研讨,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闭幕会,开展学生代表交流座谈等,帮助师生更快更好的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党支部年初就制定了学习计划,确保集中学习不遗漏、不偏差。同时,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列举学习提纲、购买党建图书、编印学习资料、发放学习笔记等,引导学生党员利用业余时间“真学”“勤学”。

二、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推行“互联网+学习教育”的无声模式,党支部建立了qq群、微信群;组织学生参加网络培训,拓宽学习的思路与视野;督促党员积极关注安徽先锋网、安徽纪检监察、安庆师大党建e平台等微信公众号,实现了全覆盖;开设了“微思享”等微信平台,定期推送党建动态、领导讲话、专家观点、体会文章等学习资料,开辟讨论园地,紧扣专题学习教育任务,紧贴“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科学设置议题,组织网上讨论,跟帖交流认识,通过党员“指尖划动”,实现了学习的即时性、丰富性、共享性、交互性。

三、体验学习与竞赛学习相结合。开展红色文化之旅,发挥“体验式”学习的作用,组织学生党员赴金寨参观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纪念碑以及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在安庆烈士陵园,全体学生党员聆听革命先烈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选拔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校“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并获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展现了学习的成果;开展了“两学一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营造了学习、宣传、践行的良好氛围。

四、探究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相结合。党支部成立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要求各小组成员先学、学深、学透,鼓励他们读原著、原文,开展研究性学习,在此基础上开展“微党课”展示和交流。坚持知行合一,广泛开展各类实践学习活动,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比如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我校校友、优秀共产党员方国虎老师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向身边典型看齐;开展毕业生党员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办毕业生党员“四成”报告会,引导毕业生党员站好文明离校最后一班岗,把学和做有机结合起来。

通过学习,有效提升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道德素养,提高了党员的纪律意识、思想水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加强。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