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8年09月26日 10:15  点击:[]

9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

许继荣指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最近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两个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和全国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一次全局性会议和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我们党领导和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形成的重要思想,科学阐明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许继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体现了恢宏的战略视野、深邃的政治考量、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许继荣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回应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对加强党的建设的热切希望,巩固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凸显了党的纪律建设新成就,体现了中央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学校各级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要深入学习研讨,强化纪律意识;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纪律约束;加强督查考核,严格纪律执行。纪委要结合《条例》精神,围绕学校纪检监察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深入谋划发展,积极推动《条例》的学习在学校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继荣要求,要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规党纪的自觉性、责任感。学校各级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自觉肩负起新时代高校工作的责任担当,始终坚持方向引领、立德树人,与党同心、与国家同步。

许继荣要求,全校要迅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各分党委、党总支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新方法方式进行深入学习。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讲严立”主题教育活动,更加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学习推动制度创新,转变工作的方式方法。要结合暑期学校处级干部培训班和发展务虚会成果,深入思考探讨学校发展根本性、深层次问题,明确未来改革发展的方向标和路线图。

会上,纪委书记胡腊香从七个方面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解读,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精神。(陈广)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