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表彰暨整改动员大会

2018年12月05日 11:45  点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表彰暨整改动员大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11-30

11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表彰暨整改动员大会,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校党委常委戴卫义、吴琼、苏本跃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自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学生积极进取,大家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审核评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为全面落实整改任务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整改。整改工作人人有责,全校师生员工必须正确认识开展整改工作的目的、意义和作用,以整改为契机,全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抓整改。整改工作任务艰巨,各级领导都要高度重视,学校党政一把手是学校总体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本单位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每位师生员工都是整改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层层担责,确保整改工作圆满完成。三要加强监督、严明纪律抓整改。各学院、各部门要对照本单位情况,明确存在问题和整改任务,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整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他强调,迎评工作只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一个环节,落实整改任务才是审核评估最终要达到的目标。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本单位审核评估工作经验,做好本单位的整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全面审核本科教学工作,牢固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观念,建立健全科学的人才培养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闵永新对迎评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在评估工作中付出辛劳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敬意。他指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把脉十分到位,诊断十分准确,体检报告十分权威,开的药方十分对症,体现了对高等教育规律的准确把握和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深入考察,为学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明确了方向。对于下阶段的整改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的原则,要坚持全面对标,逐一落实的原则,要坚持综合施策,分步推进的原则,要坚持主体责任,分工负责的原则,二是要更新理念,明确高水平大学建设内涵,进一步提升办学定位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度,三是要强化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四是要整合丰富教学资源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资源和学科建设对本科教育的支撑度,五是要优化培养过程,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六是要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严格规范教学管理,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体系的保障度。他强调,全校要以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对标“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2.0计划,积极参与“双万计划”,深入贯彻新时代高等教育40条,深化以教育教学改革为核心的综合改革,巩固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强化一流专业建设措施,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深度推进协同育人,持续推进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资源的深度融合,培育一流质量文化,努力将评建结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会上,副校长张群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党政领导对各单位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教师代表以及学院、机关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员,全体校教学督导员,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教学评建办公室全体人员,审核评估先进个人、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文/陈磊  图/钱敏  陈广)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