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年05月01日 16:58  点击:[]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及时收听收看并召开座谈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校团委书记陈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总书记作为一个长者,对新时代青年成长提出了六个要求。这六个要求也是我们作为青年工作者要努力的方向。只有努力地将青年培养成优秀人才,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才有希望。作为青年工作者,要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青年工作上,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要抓学习,抓落实,抓基层,抓创新,深入学生,夯实基础,提升实效。

学生处副处长华秀梅表示,希望广大青年与青年工作者共同凝聚成一股力量,共同做好我们学校的团学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青年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党的放心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把做学生工作当成是一件自豪的事情。要遵循规律,凝聚力量,切实增强为青年成长服务的能力和本领,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我们工作。

法学专业2018(1)班的刘启梦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长征,而我们青年人是这个时代长征的主力军,五四运动精神随着时代的发展被赋予了新的思想内涵。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运动精神,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不断创新,勇于挑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向党靠拢,听党指挥,在为祖国奉献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历史学专业2016级苏陈说:“五四精神是爱国精神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所以我们要把五四精神熔铸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这也是我们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社会工作专业2016级吴亚楠说:“今天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生提出了六点要求,希望我们在进一步的发展中可以更好地将自己的理想结合到国家发展的实际中去,进一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要加强自己的理想信念和能力建设,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国家建设者。”

广播电视学2016级钱培培表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更好的弘扬五四精神。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奉献。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文/学生记者 蔡苗苗 邵琪 沈娇阳 胡维 图/学生记者 王艾林 赵文轩 张俊田)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