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五次专题学习

2019年05月14日 16:40  点击:[]

5月1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厦门大学考试研究中心主任刘海峰教授作“高校分类设置与发展定位”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刘海峰教授从高等学校的分类设置、发展定位、大学与学院的分野等方面阐述了对高校进行分类和定位的必要性。他在简要介绍了美、日、法、英等国家高等学校分类与设置情况的基础上,着重介绍了我国高校分类设置的历史、现状以及高校合理定位发展的必要性。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高等教育将实现从大众化向普及化的跨越,多样化需求和特征更加明显,高校的合理定位成为能否实现科学发展的关键。他强调,高校分类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满足社会对人才的多元需求,落脚点在人才培养上,而为了满足人才的多样化,就需要实现各自的科学定位和特色发展。刘海峰教授还结合我校的办学定位与目标,从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

 

许继荣在讲话时强调,当前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依据学校发展定位,注重特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学科和专业建设,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践育人,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许继荣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做好整体谋划、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按照审核评估整改要求,明确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教学秘书和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全体科级干部参加学习。(陈广 武奎)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