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学习校长闵永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2019年11月11日 16:26  点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长闵永新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10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专题党课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陈玉、陈永到会指导。

闵永新在党课中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己的学习、调研和思考,深入解读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邃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深情回顾了98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重点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学习收获: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源头在哪里;弄清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怎么坚守,表现在何处;明白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怎么践行,落脚在何地。

闵永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站在我们党即将进入百年诞辰的重要关口,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历史方位发生巨大变化,世界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闵永新强调,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对信仰的坚守,是对人民的忠诚,这份“初心”和“使命”要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要转化为锻炼本领的决心。要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就是要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解决好为什么做的问题;就是要深刻理解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精髓要义,解决好做什么的问题;就是要深刻理解深化教育改革的精髓要义,解决好怎么做的问题;就是要深刻理解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精髓要义,解决好谁来做的问题。

闵永新要求,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导,解决好学校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抓好“六要”:一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握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好自身工作。二要以博士点立项建设为抓手,凝练学术方向、整合学术团队、提升学科平台、多出科研成果,办好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三要以人才培养方案的2018.2.0版的修订为抓手,结合本科教学评估和专业认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四以校市合作为契机,深入思考我校如何践行服务社会职能,如何立足安庆、立足大别山革命根据地办教育,为地方经济建设做贡献。五要加强学校制度体系2.0建设,强化管理的精细化和科学化,提升运营学校办学要素组合的水平和能力。六要以提高全校师生员工获得感为抓手,加强校园精神和校园文化建设。

闵永新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四个服务”的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奋力谱写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错位发展的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闵永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案例鲜活、分析透彻、论述精辟,语言极具激情,为学校深入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广大干部党员职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干创事业的斗志。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审计处、评建办、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人员,机关其他部门全体党员,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党课报告会。(文/汪博武 图/江伟)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