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领导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2019年11月04日 16:36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刘友忠专题党课报告的题目是“不忘初心,弘扬延安精神;牢记使命,谱写发展新篇——党中央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和当代启示”,他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和调研成果,从“走进延安十三年:寻找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走出延安十三年:历史的启示和今天的使命”、“弘扬延安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刘友忠指出,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实现了全党的高度团结和统一;创立了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领导人才,积累了治党、治国、治军的一整套丰富经验,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基础;成功地实施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孕育和形成伟大的延安精神。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刘友忠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延安精神,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以改革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刘友忠指出,积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一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努力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准确分析学校发展形势,创新改革举措;三要发扬共产党人宗旨,依靠广大师生办学,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利益;四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艰苦创业、奋发有为,实现新时代新发展。全体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共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法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学院教师党员,人事处、财务处、安全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职工党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党课报告会。(文/吴春生 图/范龙超)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