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在岳西县成立顶岗支教学生临时党支部 校领导上主题党课

2022年09月18日 14:57  点击:[]

9月14日,安庆师范大学赴岳西顶岗支教学生临时党支部成立暨授旗仪式在岳西县思源学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岳西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陈浩浩出席活动,我校党委组织部、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岳西县教育局、岳西县天堂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我校在岳西县顶岗支教的19名同学参加活动。

仪式上,吴琼向临时党支部授旗,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宣读了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和支部工作职责,并向临时党支部成员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陈浩浩对安庆师范大学赴岳西顶岗支教学生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陈浩浩表示,安庆师范大学19名同学到岳西县顶岗支教,有效缓解了该县师资结构性短缺和时段性短缺问题,感谢我校一直以来对岳西县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

仪式后,吴琼为临时党支部成员和“红色园丁”培养实践团队成员上“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课。她从师德师风的内涵和价值遵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师德师风建设现状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路径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方法。 

吴琼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深化新时代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首要内容,师范生培养的质量直接决定着学校的办学声誉和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未来。吴琼要求,全体顶岗支教同学要在支教实践中深化师德教育,在日常教学工作和生活中锤炼师德,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在顶岗支教教育教学实践中认清师德的高度、宽度、严度、力度和温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开拓教育视野、增长才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师范生的嘱托,立志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在顶岗支教学生中成立临时党支部是我校加强学生党员思想教育管理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学校坚持学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岳西县顶岗支教学生临时党支部将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保证党组织活动的全覆盖,充分发挥学生临时党支部在顶岗支教工作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撰稿、摄影:宛金龙  编辑:江伟  审核:阮建玲 李元 潘锦云 陈秀)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