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网上党课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12年09月12日 00:00  点击:[]

各党总支,各学院分党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第十八次全国高校党建会议精神精神,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根据工作安排,经校党委同意,决定于本学期9月底至11月底举办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就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与名额

培训对象为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重点是其中的优秀分子和近期发展对象。各班辅导员和团组织推荐培训对象,学生党支部审核,党总支批准并报学校党校注册备案。

本期培训班计划培训学员1800人左右,各分党校培训名额见附表。

机关、图书馆党总支以及资源环境学院龙山校区近期需要培训的对象名单923日(星期四)前报学校党校,由学校党校商请有关分校代为培训。

二、培训目标与内容

培训目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第十八次全国高校党建会议精神,围绕党章,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知识培训为重点,使学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了解入党程序,掌握入党常识,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在教学、科研、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坚持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培训内容:安徽省高校“十一五”规划教材《当代大学生党课教程》(第二版)为本期培训班教材。在集中培训、专题讲座时,可适当安排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党的作风、共产党员条件与保持党的先进性、入党的基本知识及党性修养等7个专题。适当安排创先争优的内容,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

三、培训时间、方式和要求

本期培训班于9月底开学,11月底进行结业考试,为期两个月,具体时间由各分党校根据实际确定。但总学时不得少于40学时(含学习讨论、实践锻炼)。

党校培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紧密联系学校科学发展实际,紧密联系学员思想实际,采取集中辅导与自学教材、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课堂提问与专题测验、小组讨论与大会交流等多种结合形式,不断创新党校教育培训方式,增强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参加培训的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纪律,集中辅导时要认真听课,做好课堂笔记;要积极参加讨论和社会实践活动,不迟到,不早退,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出席者须向所在分党校请假。凡请假、缺课两次(含两次)以上,不准参加结业考试。培训结束时,每位学员要根据培训内容,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交给分党校,保证较高质量地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四、加强教学管理

各分党校要根据以上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和本期培训班教学日程表,与参训学员名单在开班前一起报学校党校注册、备案。

在培训工作中,一定要加强教学管理,精心安排,认真实施,切实抓好入学教育、专题授课、课后自学、讨论交流、实践锻炼、考勤考纪等各环节的工作,严肃考试纪律,严格把握学员通过率,妥善保存结业考试试卷,以备查验。

学校党校将在适当时间,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教学检查活动,并将教学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附表: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中共安庆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

二○一○年九月十六日

附表

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分党校名称

培训名额

文学院

220

外国语学院

220

政法学院

120

经管学院

160

人文与社会学院

100

美术学院

70

音乐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

65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150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120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130

化学化工学院

110

资源环境学院

65

教育学院

130

生命科学学院

65

体育学院

75

合计

1800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