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网上党课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12年10月19日 00:00  点击:[]

各党总支,各学院分党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会议和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保持党的纯洁性。根据工作安排,决定于9月下旬至12月上旬举办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就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与名额

培训对象为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重点是其中的优秀分子和近期发展对象。各班辅导员和团组织推荐培训对象,学生党支部审核,党总支批准并报学校党校注册备案。

本期培训班计划培训学员1705人左右,各分党校培训名额见附表。机关、图书馆党总支请将需要培训的对象名单,于928(星期五)前报学校党校,由学校党校商请有关分校代为培训。

二、培训目标与内容

培训目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党章,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知识培训为重点,使学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了解入党程序,掌握入党常识,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在教学、科研、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坚持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培训内容:安徽省高校“十一五”规划教材《当代大学生党课教程》(第二版)为本期培训班教材。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党的作风、共产党员条件与保持党的先进性、入党的基本知识及党性修养等专题,开展集中培训。可适当安排中纪委十七届七中全会、胡锦涛总书记“7.23”讲话和学校“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内容。

三、培训时间、方式和要求

本期培训班应于10月中旬前开学,拟于12月中旬进行结业考试,为期两个月,具体时间由各分党校根据实际确定。但总学时不得少于40学时(含学习讨论、实践锻炼)。

党校培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紧密联系学校科学发展实际,紧密联系学员思想实际,采取集中辅导与自学教材、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课堂提问与专题测验、小组讨论与大会交流等多种结合形式,不断创新党校教育培训方式,增强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参加培训的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纪律,集中辅导时要认真听课,做好课堂笔记;要积极参加讨论和社会实践活动,不迟到,不早退,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出席者须向所在分党校请假。凡请假、缺课两次(含两次)以上,不准参加结业考试。培训结束时,每位学员要根据培训内容,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保证较高质量地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四、加强教学管理

各分党校要根据以上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和本期培训班教学日程表,与参训学员名单在开班前一起报学校党校注册、备案。

在培训工作中,要加强教学管理,精心安排,认真实施,切实抓好开班典礼、专题授课、课后自学、讨论交流、实践锻炼、考勤考纪等各环节的工作,尤其要严明教学秩序,严格考试安排,严肃考试纪律,严把学员通过率,妥善保存结业考试试卷,以备查验。

附表: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中共安庆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

二○一二年九月十八日

四十六期党校开班通知.doc[Download](说明: 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