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微经验】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学生党支部:打造特色“三微”,引领学生党员成长成才

2018年06月14日 16:14  点击:[]

十九大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传媒学院广电学生党支部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结合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学的专业特色,着眼创新务实的教育工作理念,打造特色“三微”,引领学生党员成长成才。

    一、开展“微活动”,创新党内组织生活。广电学生党支部积极探索党日活动新模式,认真筹划每月第一周周三的党日活动,主题力求以小见大。20179月,支部开展了“给新生的一封信——致安庆师范大学2017级的你”主题党日活动,获得较好反响。支部还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学习,把主题党日活动放到社区。通过灵活创新党日活动内容和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学习的积极性,让学习变得有趣、有效、有用。

 

二、投身“微志愿”,发挥专业优势。广电学生党支部利用专业优势,将党员服务与专业实践有效结合,以宜秀区百华社区为帮扶对象,从“人文”气息和“生态”建设两方面为群众服务、为社区贡献,并在百华社区建立了社会实践基地。自2016年以来,支部连续两年组建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获得2017年暑期“三下乡”校级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三、做好“微榜样”,树立党员先锋形象。广电学生党支部16名党员不仅都获得校级奖学金,还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涌现了一大批像葛德智、程汗等优秀学生典型,支部党员获得了“安徽省优秀青年”称号、2017中国大学生新闻扶持计划视频消息类全国一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纪录片类安徽省赛区一等奖、安徽省廉政文化作品征集三等奖等10多个省级奖项。党员们在学习实践中“作表率”,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带动了班级的共同进步,2014级广播电视学班和2015级网络与新媒体班先后获得校十佳班集体。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