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2012年09月12日 00:00  点击:[]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档案工作条例》和省委组织部《干部档案工作八项制度》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查借阅事由

凡符合下列情况的可提供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及有关档案材料:

1.因对干部考察、任免、调动、聘任、审干、组织处理、入党入团、参军、出国、职级待遇、治丧等需要查阅档案的。

2.公检法部门因侦查、审理和公证,必须通过档案取得旁证材料的。

二、查借阅范围

1.任何个人不得查借阅本人及其直系亲属的档案;

2.除组织、人事部门干部确因工作需要外,任何人不得查阅同级、上级或本部门以外人员档案;

3.为便于档案利用、管理和保证档案安全以及保护个人隐私,各单位需要查借阅档案的,统一由干部人事档案联络员负责办理借阅手续(特殊情况除外)。

三、查借阅手续:

1.查借阅档案应填写《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审批表》,由党总支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党总支公章,注明阅档人姓名、政治面貌、阅档原因及所阅档案人员的姓名、职务,由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签字审批。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工、离退休人员档案须经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签字审批;副高以下(不含副高)职称教工档案由校人事部门负责人签字审批。

2.本校教工因出国或升学等需复印成绩单和论文评议材料的,由所在党总支按学校人才进修计划表(人事处提供)集中填写《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审批表》,经组织、人事部门批准后,由干部人事档案联络员办理相关查借阅手续,不允许将档案材料借出复印。

3.外单位查阅档案须派两名中共党员,按照查借阅干部档案的规定由本单位开具阅档介绍信,填写《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审批表》,由我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签字审批。

4.档案工作人员验明阅档人《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审批表》、介绍信及证件后,请其在相应簿册上签字登记后方可将档案交其查阅。

5.归还的档案由档案工作人员检查无误后阅档人方可离开,《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审批表》、介绍信由档案室存档。

四、查借阅要求

1.查阅档案一般须有二人同时在场,仅限在组织人事档案室阅览室。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借出时,须经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签字审批,履行登记手续后方可借出;借出档案及材料应于一周内归还,不能按期归还者应向档案室说明原因并办理相关的续借手续。

2.借阅人应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保证档案的安全。所借档案严禁带到住所或公共场所,严禁转借他人,严禁泄露或擅自向外公布档案内容。阅档时如须摘抄档案内容,必须摘录到保密本上,并由党总支在适当时候予以销毁。

3.未经组织、人事部门批准,一律不得摘抄、复制(拍摄)档案内容。

4.查借阅人必须具有高度责任感,对待档案材料要认真负责。阅档时对档案内容严禁涂改、圈划、抽取、撤换或折叠、损坏档案材料。查阅时严禁吸烟。查阅两份以上档案时,不要同时打开,以防装错或丢失。如果发现档案中有问题,应及时向档案工作人员通告,由档案管理部门按有关规定处理,阅档人不得擅自进行处理。

5.寒、暑假期间档案停止查借阅,已经借出的档案及材料在放假前一律归还入库。

五、本规定由安庆师范学院党委组织人事部门负责解释。

六、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审批表填写注意事项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审批表

编号:

职 务

政治面貌

查档对象

查档人员

查档事由

查档内容

查阅、借出、复制要求:

查档单位

负责人签字: (公 章)

干部档案主管部门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 章)

说明:1、因特殊情况,需借出档案或复制档案材料的,须明确提出借出、复制要求并在查档内容栏中列出复制材料明细。2、本表自签批之日起一周内有效。3、查档对象栏目不够可另附名单,名单上签字盖章。

1.“查档对象”栏填写要规范,姓名、单位、职务、政治面貌四项都必须填写齐全。

2. “查档人员”必须二人以上,须是中共党员和查借阅单位正式干部,不得查借阅本人及其直系亲属的档案。除组织、人事部门确因工作需要外,任何人不得查阅同级、上级或本部门以外人员档案;

3.“查借阅事由”必须详细填写查档的原因和用途,并与查档单位的权限、职能相匹配。

4.“查档内容”须填写需要查借阅哪些档案材料以及利用方式。借阅档案和复制档案材料,必须说明理由,对未写明利用方式的,只能提供查阅。

5.“查档单位意见”栏签批必须是查档单位党总支负责人,并加盖单位党总支公章。

6.此表可从党委组织部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附件: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审批表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