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7日 12:45  点击:[]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吴琼、肖新、陈秀等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全校各学院、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地概括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闵永新表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这对高校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将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特色发展、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开放发展,推进依法治校,完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提高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提升高校创新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服务‘三地一区’建设,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校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志超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让我倍感振奋。聆听大会报告后,我心潮澎湃,感触颇深。当听到‘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内容时,作为曾经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一员,我感到无比激动和无上荣光。在今后工作中,教师教育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为基础教育培养‘学得精、有特长、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的乡村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严仍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面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任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全体教师潜心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安徽省委讲师团青年宣讲名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毅表示,“二十大报告充分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令人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并积极践之于行,为中国式的现代化更美、更快、更好地推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三全育人”最美老师、法学院安民兵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既自信务实,又高瞻远瞩,多次提到‘重大成就’‘人民福祉’‘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让人印象深刻,更是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继续落实学生中心地位,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发挥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三全育人’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时代,新征程,奋斗有我!” 

安徽省人大代表、生命科学学院于道平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了。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十年来,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为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科学研究,致力于做好江豚保护救护工作。”

民革安庆师范大学支部主委、化学化工学院刘涛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我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投身学校博士点立项和省级高峰学科建设,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同时,我将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团委负责人潘源表示,过去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作为高校教师,我要进一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鼓励广大青年在追求人生理想的不懈奋斗中助力国家建设,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成就自我价值,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李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殷切勉励青年学生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学生骨干,在当前阶段,要将‘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做实做细,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中收获成长,收获幸福,展现青年一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李宝鑫表示,“十年跨越,中国共产党为我们上交了一份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青年文化传媒中心主任团成员、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班王雨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作为传媒学子和校园学生记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鼓舞让我们更加充满干劲!我们将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做好校园新闻宣传,助力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气在校园网络空间的传播。”(摄影:陈广等  撰稿、编辑:江伟   审核:陈秀)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