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12月31日 23:42  点击:[]

2022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一致表示,新的一年将一往无前、顽强拼搏,积跬步以至千里,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严仍昱教授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而有力,美好而深远!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回顾了2022年发生的重大事件,展望了新的一年,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和教育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战略部署,“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青年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和赓续民族精神作出努力,坚定不移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黄梅剧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博武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用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言,回顾了2022年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点赞了“今天的中国”所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点燃了“亿万人民”用奋斗去创造“明天的中国”伟大奇迹的激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夏斐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要以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关怀和深情祝福为激励,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使命感,“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

数理学院教师黎静博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字字句句让人感觉温暖,令人振奋。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勉励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职责,珍惜时光、踏实学习、潜心科研,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素养,做到胸怀祖国、追求真理、勇攀高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霍广涛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很多平凡与坚韧的时刻。在新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饱含了对国家和人民的真挚情感,并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我将努力去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经济与管理学院统计学专业2021级研究生刘馨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让我倍感振奋、感慨万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要扎实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练就过硬的技能本领,勇于开拓创新,挺膺担当,厚植爱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团委青年文化传媒中心主任团成员、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0级马士欣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深受鼓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大学生应当意识到身上肩负着时代与国家赋予的使命,勇于走上奋斗的舞台,敢于创新,敏于求知,努力成为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王世洁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温暖话语,让我充满了信心和力量。“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学校“青年新声”宣讲团成员,我将和同学们一起,继续用“青言青语”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展示好国家的发展成就。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撰稿:范龙超  编辑:江伟  审核:陈秀)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