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召开

2023年03月20日 16:39  点击:[]


3月17日,学校召开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审计组组长方正,审计组全体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各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计组副组长程龙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介绍了审计范围和审计重点内容。

方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审计工作安排,阐述了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5次中央审计委员会,研究审议审计监督重大事项,加强审计领域重大工作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为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方正对学校和审计组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审计监督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要求,是落实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是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保障。二要全面做好审计配合工作。学校要正确对待、理解并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及时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在审计过程中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反映情况。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承担抓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立行立改、边审边改。三要切实做好审计实施工作。审计组要严明纪律、廉洁从审,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交流,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建议,客观审慎评价,准确界定责任,确保审计任务高质量完成。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经济责任审计既是对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任期履行岗位职责的一次“经济体检”,也是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验,为学校提供了一次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改进不足、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严肃认真对待审计工作。二要积极主动,全力配合,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直接过问,靠前指挥,定期调度,严格按照审计组的要求,及时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并确保所提供资料真实、完整,坚决做到不隐瞒、不拖延、不遗漏。三要正视问题,扎实整改,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学校要建立健全“清单+闭环”的整改工作机制,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内控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和内部管理,全面提升治理效能,着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长彭凤莲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及时学习传达好。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把实际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二要主动协作配合好。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落实审计组各项工作要求,及时准确完整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加强与审计组的沟通交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此次审计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三要坚决整改落实好。各单位要根据审计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刀刃向内,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立行立改,边审边改,校准工作偏差,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建设性作用,切实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撰稿:孙斌       摄影:朱婉慧         编辑:江伟       审核:林冲 陈秀)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