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

2023年09月04日 23:35  点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引发我校学生的热烈反响。

正在部队服役的美术学院戏曲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振亚: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回信中充分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这让正在服役的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戏剧专业的研究生共产党员,我常常被戏曲中流芳百世的英雄人物所深深震撼。在聆听学校组织的宣讲会之后,我下定决心参军入伍,2022年9月如愿实现从学生到战士身份的转变。百听不厌是军号,鼓舞人心是军歌。在未来的军旅生涯之中,我将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锻炼吃大苦、耐大劳的意志品格,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将热血挥洒在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退役大学生士兵、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李宝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回信精神,我深刻感受到,在党的光辉引领下,一批批青年学子带着激昂澎湃的热情应征入伍,将自己的理想融入进国家的发展之中,在人民军队之中找寻自己的人生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我深感荣耀。在部队服役期间,我积极参加军事训练和政治理论学习,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和各项重大军事演习。2019年退伍复学后,我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理论宣讲,今年8月在河北冀州参加防汛救灾,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强军事业,需要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保障,需要每一位中国青年挺膺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为强军事业接续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刚刚奔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教师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陶豪英: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回信中强调,“要铸牢忠诚品格,刻苦学习训练,锤炼过硬作风”。我们的人民军队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得就是千千万万人民子弟兵的绝对忠诚和人民军队在危难时刻的英勇担当。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即便脱下军装,我也始终将忠诚担当刻在心上,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拼搏奋斗中。2021年退伍返校完成学业后,我在今年毕业前夕,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如今,我以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角色,再一次来到军营从事相关志愿服务工作。我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负党和国家赋予青年人的光荣使命,用青春汗水灌溉新疆热土,用青春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2022级(1)班本科生荆倩平:军人可敬、参军光荣。我的太爷爷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参加了淮海战役。从小我便立志成为“最可爱的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回信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从军入伍的信念。在我的心中,军人是背负时代责任、知重负重的勇士,他们以血肉之躯保家卫国,为人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犹记得初听这句话时的震撼与感动。广袤山河,当用青春丈量。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响应时代召唤,于红日下、于田野上、于壮美山河里,镌刻青春的印记。希望有机会身披戎装,奔赴军营,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做“不坠青云之志”的奋进者,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真本事,为祖国奉献青春,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将国防教育纳入学校“大思政”教育格局,推动国防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生涯教育、就业教育深度融合,推行面向全体学生的国防教育类课程体系,组建“国防教育示范班”,依托“两站两服务”平台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征兵宣传、政策宣讲,深度优化完善大学生应征入伍学业激励、保障举措,切实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服务强军兴军的实际行动。针对春季入伍毕业班学生不能跟班学习和不便返校考试的实际情况,灵活采用“免听自修”“线上考试”“送考上门”的形式,支持入伍毕业生完成学业。2023年,学校共派出12支“送考队”,分赴辽宁、山东、广西等10余个省份(自治区),为24名春季入伍毕业生 “送考上门”。

2020年以来,学校共有382名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奔赴军营,投身国防事业,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撰稿:岳青等        编辑:江伟        审核:汪洋  陈秀)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