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3年09月05日 17:37  点击:[]

9月5日,我校在龙山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8075名新生在这里开启人生新征程。校党政领导许继荣、彭凤莲、崔明、刘友忠、吴琼、肖新、秦朗、徐晓宁、申传胜、陈秀、张红飞、计裕人,武警安庆支队参谋长侯仕翔,校友代表、南京校友分会会长、2006届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王光明出席典礼。各学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2023级全体新生等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上,党委书记许继荣为2023级军训旅授旗。校长彭凤莲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生们的父母师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承担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彭凤莲介绍了学校的百年办学历史与发展成就,并对新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她指出,同学们将接过“安庆师大人”的接力棒,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引领下奋进求学路。她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立大志,争做志存高远的“奋进者”;锤炼品格明大德,争做立德修身的“示范者”;博闻强识成大才,争做不负韶华的“勤学者”;注重实践担大任,争做知行合一的“笃行者”。彭凤莲强调,军训是新生入学后的第一门课,也是青年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希望广大新生以优秀士兵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军训磨练少一分稚气、多一份成熟,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坚持,少一点个人主义、多一点大局观念,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宁主持典礼并宣布军训旅建制及任职名单,希望同学们尊重教官,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增强组织纪律、锻炼坚强意志、赓续红色基因,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王光明分享了大学生活及创业历程,希望广大新生能够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认真规划人生,珍惜美好时光,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代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郭畅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做到敬敷世范、德才兼备,勤学笃行、开拓创新,向阳而生、追求卓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成为国之栋梁。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21级张惠作为研究生老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3级其美拉庆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分别在典礼上发言。武警安庆支队参谋长侯仕翔对全体承训教官和参训同学作军训动员。

典礼上,学校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校党政领导、校友代表、武警安庆支队指战员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宣誓。

开学典礼开始前,现场播放了迎新视频,学生进行了节目表演。开学典礼通过网络进行同步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50万人次。(撰稿:学生记者 滕军 刘芮青      摄影:范龙超 郭云龙 学生记者 柳照雪 李佳慧 李武 董选如      编辑:江伟     审核:陈秀)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参加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