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选聘选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2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3年11月03日 10:18  点击:[]

10月28日至29日,学校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第2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全校9个院级党组织的35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2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计裕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校作为高校教育培训师生的前沿阵地,是培养党员骨干队伍的重要平台,是锤炼坚强党性的熔炉。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结合党校精心安排的课程,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二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好未来规划,时刻走在前列

动员讲话结束后,计裕人为发展对象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完整的科学体系和历史地位。他鼓励全体学员找好自己的定位和目标,紧跟时代潮流加强对时政信息的关注和了解,努力学习先进思想,不断强化自身思想政治建设。

下午,2021届选调生、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毕业生戴威给大家分享了自己走上选调生道路的心得体会,以及备考面试的经验为全体学员分享了自己作为基层工作者的经历和体会。结合自己的基层工作经历,他勉励全体学员要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通过大学四年的积累,对自己的思想和修养进行锻炼,找准未来的方向。

29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吕佳给全体学员作题为《大学生入党动机及党性修养》的专题讲座。重点宣讲了入党的相关工作流程,如何做好入党材料,什么样的材料才是好的材料,并结合史实和各种图片资料为同学们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和发展。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党员发展工作手册》《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重要文件,加强对党员发展工作的全面了解。

下午,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栋梁给全体学员作题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专题讲座。他通过陈独秀父子、王步文、邓稼先等安庆籍名人的事例讲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观、生死观、幸福观,与全体学员探讨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成才目标,勉励大家认清历史使命,明确成才方向目标,锻造先进形象。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主要通过学员自学、专题讲座、观看影像、主题活动、分组讨论、线上作业、撰写心得、结业考核等环节进行,学习时间不少于24学时。在线上学习活动中,主要依托“学习强国 ”APP 、共产党员网( www.12371.cn)、安徽先锋网(www.ahxf.gov.cn)、“安庆师大党建e平台”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教育平台开展学习和测验活动。(撰稿、摄影:学生助理徐文利、单可可等 审核:吕佳)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推荐至省委教育工委参加全国第...
安徽省2023年招录选调生考察公...
公 示
推荐参加省级第二批“双创”申...
2023年度校三星党支部认定、评...
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
关于我校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
关于例行核算调整在职党员2021...
安庆师范大学党费缴纳公示(202...
  办事指南 更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图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图
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图
安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
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暂行规定
安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安庆师范学院接转组织关系流程图
  文件下载 更多>>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理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安徽...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
【理论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习近平:以史为镜...
【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
课件下载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安庆师范大学